close

Iravati Kulkarni


Iravati Kulkarni是位歌手,來自Pune,她剛完成梵文文學教育。


 


一首歌的誕生


 


常常有人問我如何編八將(唱場時所唱的梵文歌)的歌曲,因為我沒有任何編曲經驗,更沒有編曲的知識,所以無論八將歌是如何從我這邊流動出來,都應該算是祂的創作。


我非常高興能成為祂的歌曲散播的管道。「Parameshwari Jaya Durga」是早期的八將歌曲,是在聖母節深沉祈禱時創作出來的。


自從我知道聖母節時在靜心所舉辦很多pooja(法會),我就非常想去班格羅的靜心所,但卻無法成行,所以我身在孟買但心在靜心所,就在某一個夜晚,睡夢中我聽到這首「八將」,我迫不及待爬起來大聲唱這首八將,於是第一首「八將」誕生了。這不是我創作的,這全是神的恩典。


今年的Shivratri節慶,我向古儒吉祈禱,希望祂賜給我一首八將,讓我唱給他聽,幾分鐘後,一首新的shiva八將誕生了,而且當我唱給他聽時,他也跟著我一起唱,每個人都用驚訝的表情看著祂,好奇祂如何知道這首歌的旋律。


對我而言,祂是母親、父親、朋友、聖人……等的化身,他給我無比的勇氣,使我脫去枷鎖、恐懼和我身上許多不必要的負擔,他無限的愛、憐憫和耐心使一切變得簡單和順利。


 


古儒吉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(未具名)


每一次與古儒吉聚會,總是會有許多人邀請古儒吉去他們家裡住,古儒吉會笑著對每個人說:「我就活在你們心中!」


還有一次當他對數百人演講時,突然間他停住,摸著鬍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,然後說:「有個人沒來,一位棕髮的女士,她很傷心,你們應該去找找她,她在104或404房。」後來,課程老師果真在104房間找到她,她的確很沮喪,但心情也因為古儒吉注意到她缺席而開朗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ruji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